穆迁。

文章請不要轉載。

[Drarry]那我們就戀愛吧

Draco Malfoy Is Falling Down的番外篇,超短小一發完w



1|太陽。
那天清晨德拉科醒過來的時候,窗外的風景非常好。他看到窗外朝陽,細軟光芒撒在他柔软的棉質被面上。
空氣裏只有陽光和他自己呼吸的聲音。
呼氣。
吸氣。
呼氣。
吸氣。
他的呼吸平穩、規律,迎合著陽光的躍動。
他想,哇喔,我愛這個太陽,這個太陽大概也愛我,日子還是不錯,要過下去。
在這個世界上我還能找到點好東西的,德拉科這樣想,悄無聲息地起床,把半個身子探出窗外去。

2|我不要再做夢了。
他又睡過啦。
他的治療師不在房間裏,所以只剩下德拉科一個人。
在下午六時醒過來,好像置身於沒頂海水之中。
他把這句話寫在他的日記本上,想了想又加上一句。
可能錯過了晚飯。
可是那有什麼關係呢?今天的風很好,雲也很好,一點點喝多了的無夢魔藥無傷大雅,不會影響這一天。

3|波特。
哈利·波特是個大傻逼。
德拉科的日記本上多了這樣一句話。
傻逼波特,傻逼波特和他傻逼的救世情結,傻逼傻逼傻逼。德拉科在心裏惱火地罵著波特,為什麼波特就不能只是離開他遠一點呢?他為什麼那麼煩呢?
在他昏過去前見到的最後一個人是波特,醒來的時候也是。
為什麼見了鬼的波特非要無處不在呢?
他真的好生氣啊,因為波特是個不懂得尊重別人隱私的智障,完全不知道什麼叫做個人空間。
而且也因為他那種令人作嘔的關心。
反正他也不是真的關注德拉科,何必多此一舉呢?非要看過去的敵人狼狽不堪的樣子嗎?
他還沒看過嗎,德拉科想。波特已經見過我最狼狽的樣子了,還有什麼時候能比原來要更狼狽一些呢?

4|被取下來的海報。
德拉科昨天終於被從聖芒戈放回家了。
他看了看牆上的海報,想了想還是把它們摘下來了。
用麻瓜的辦法。
德拉科想親手做這件事情,就像是和過去訣別一樣。
他揭下它們,又拿刷子沾上白色的颜料将残胶留下的痕迹抹去。
晚上入睡前他看着空白的墙面,有一点不适应。
但他还是钻进被子里,说服自己一些小改变是可以被接受的。
但其實還是好醜哦,德拉科想。無論有沒有摘下來海報,牆還是那面牆啊,不因為有沒有海報就換了一堵牆之類的。

5|布雷斯和潘西。
潘西頭髮剪短了。然後她和布雷斯在一起了。這世界兩年內變化真大,德拉科差點認不出他倆了。
他覺得自己像是被時代丟下的棄兒。
你們絕對是在逗我,德拉科面無表情地說。所以最近很流行這個,嗯?把你昏迷了兩年的同伴丟下,自己終成眷屬?你們有沒有考慮過我的感受?
潘西的眼圈一下子就紅了,布雷斯看起來也有點尷尬。
德拉科忍不住笑出聲來,這個動作牽扯到他兩邊的嘴角和臉部的肌肉,讓他有點不適應。哪怕他一直有在復健,但也剛剛能走路沒幾天。笑肌幾乎沒用過,恢復的應該更慢,他猜。
你們兩個智障,德拉科聽見自己說,我的感受當然是為你們高興了。
然後他被一個放聲大哭的潘西抱了滿懷,鼻涕眼淚蹭了他一身,他瘋狂地向布雷斯揮手求救,然而那個傢伙只是衝他放聲大笑,往後跳了一步。
德拉科翻了個白眼,不知道是被潘西勒的還是為了鄙視布雷斯。他猜兩者兼有。布雷斯你個叛徒,我記住你了。他憤憤地想。下回你和潘西吵架我絕不再幫你說話了!
然後他伸出手,回抱住潘西。很熟練地,就像過去那麼多次一樣。
於是兩年的時光在這一刻消弭無形了。

6|又是波特。
波特又來煩他了,但這回德拉科沒有把他趕走。
這段時間波特莫名其妙地天天來找他。
他不喜歡這樣,因為他不想像原來那樣在意波特了。
他不想波特變得那麼那麼重要。
這愛情曾順著血液流遍德拉科全身每一處,週而復始,折骨摧心般折磨。
而後刑罰終止:他被戰爭和救世主聯手擊碎,宣判死刑,那份愛也終於混在他流出的血裏一去不返。
他不想再重來一次了。哪怕他已經學會更加堅強,更加沈穩。
他再經不起一次打擊,德拉科冷靜地想,他再也經不起了。
德拉科想,也許他這次該把他留下,讓他心滿意足,從此就可以不再來打擾德拉科平靜的生活了。

7|重新開始吧。
他第二天早上和波特一起醒來,伴隨著四處亂放的酒瓶子和一個因宿醉而劇痛的大腦。波特抱著他,他也抱著波特,而另一個人的溫度只讓德拉科想哭。
他緩慢地抽身,窗簾緊閉,然後德拉科搖搖晃晃地起身去拉開它。
已經是上午了,刺目的陽光嘩啦一下全部撞進他心裏,就在那一刻他感到心臟在「撲通」「撲通」地跳躍。這是種他很久很久沒有過的感受了。
原來活著是這樣啊,他想。原來活著是這樣啊。
他閉上眼睛,轉過身去,然後他聽見波特遲疑地問他,嘿,你還好嗎。
那個聲音小心翼翼。你在哭哦,德拉科。
不我沒有。
你有。
一隻手輕輕撫過他的面頰,有什麼輕輕拭去了他的眼淚。然後他的唇感受到另一個人的唇,而他們只是靜靜地站著,沒有下一步的動作。
德拉科就這樣無聲地,無聲地放任眼淚落下來。
這真奇妙,在他哭泣的時候,他感到自己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堅強,好像他過往的痛苦、絕望、沮喪都順著一滴一滴的淚水流了出去,而他重獲新生。
然後呢,波特。德拉科問。然後呢。
然後⋯⋯我不知道。那個人的聲音有一點顫抖。
德拉科睜開眼睛,波特看起來前所未有的脆弱與坦誠,他的綠眼睛清澈又柔軟。
那我們戀愛吧,德拉科說。我們戀愛吧,疤頭,你是不是不敢?
波特看著他。別做夢了,馬爾福。他笑了,說,你想得美。
格蘭芬多從不畏懼挑戰。



FIN.



 @牛奶米花 給米花送個小甜餅安慰一下qvq

 @三水儿郎 給親愛的決定等到我發文再睡覺的水w

评论(8)
热度(61)

© 穆迁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